2024年渝工暖心·关爱外卖配送员专场活动举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4年渝工暖心·关爱外卖配送员专场活动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4-01-31 21:15

中工网讯 据重庆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31日,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2024年渝工暖心·关爱外卖骑手专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元春出席,美团、饿了么配送员等150余人参加。

重庆市总工会向广大外卖配送员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提出希望,要持续展现“新”形象。加强职业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平安送餐,做自己安全保障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传递“新”温暖。市总工会打造了近3000个渝工港湾,百度和高德地图上一键搜寻,就可以到最近的港湾取暖纳凉、饮水如厕;遇到劳动权益受损等困难,也可以向工会反应;要努力贡献“新”力量。

重庆各级工会要主动加强与平台企业、物流商、人资商的工作联系,持续推进外卖配送行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以建站、建家牵引推动建会入会,最大限度把外卖配送员吸纳到工会中来,尽最大努力维护好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现场有一抹抹中国红、一个个象征幸福希望的福字、春联,还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激动人心的现场抽奖等等活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大家其乐融融、欢聚一堂,在参与互动和体验中感受年味、享受乐趣,“沉浸式”过新年,不断强化加入工会组织的归属感。

此次专场活动有三大亮点,即:内容务实、形式新颖和组织周密。同时将传统“送温暖”慰问活动扩展为暖心关爱“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场外卖配送员个性化健康体检;举办一场“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举办一台精彩的春节联欢会;回娘家吃一顿团年饭;最后给外卖配送员送上一份新春暖心礼包,全方位调动大家的视觉听觉和味觉,让外卖配送员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认同感。

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构建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并举的工作新格局。市金融财贸轻纺工会为外卖配送员送上沉甸甸的新春大礼包。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重庆办事处为外卖配送员量身定制健康体检项目。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职工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凝神运笔,为外卖配送员送上情意浓浓的春联和福字。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组织专业文艺工作者同外卖配送员一起春节联欢,用歌伴舞、相声、魔术等优质文艺节目展现青春风采。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点,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进行政策宣传。

“过年是我们小时候的期待,没想到工会给我们举办了这么丰富难忘的活动。”配送员们拿着礼包,高兴地说:“工会真是我们的娘家人,特别感谢工会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