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不停 滁州定远县总工会为快递员送上温暖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暖“新”不停 滁州定远县总工会为快递员送上温暖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4-01-24 13:23

中工网讯 日前,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总工会在县职工服务中心工会驿站开展2024年“两节送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快递小哥专场温暖行动,现场为10多家快递企业代表们发放慰问信和温暖礼包。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慰问组为70多名快递小哥送去手套、口罩、护手霜、奶茶、面包、保温杯等慰问品,让他们从“送货人”变身为“收货人”,切实感受到“娘家人”对他们的关怀。慰问组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交心声,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叮嘱他们在保证准时送货的同时也要确保自身安全,注意劳逸结合,注重防寒保暖。

“在这么冷的天气里收到县总工会这份冬日的‘礼物’,我们感到无比的亲切和温暖,我们努力将温暖化为前行的力量,积极工作,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收到一件件冬日慰问品时,快递员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近年来,定远县总工会积极引导快递员加入工会组织,全心全意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为快递企业和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让工会组织成为他们最可靠、最温暖、最依赖的“娘家人”。

“我们积极联系各单位,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县内打造了138个工会驿站,当他们累了渴了,可以通过地图搜索到距离最近的站点享受服务;当他们乏了倦了,可以参加全县工会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和参加免费体检等活动;当他们难了病了,还可以走进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享受政策咨询、关系转接、困难帮扶等一站式服务。”定远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结合快递行业实际,针对快递小哥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暖‘新’服务,为保障快递小哥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安徽工人日报 王静/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