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有需求 工会有响应!成都市网约车行业自律公约签约仪式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司机有需求 工会有响应!成都市网约车行业自律公约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4-01-23 19:56

中工网讯 据成都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贝森路2号”消息,1月23日,由四川省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主办的“成都市网约车行业自律公约签约仪式暨成都市网约车行业工会2024年度服务项目清单发布活动”在东客站成都市网约车司机之家举行。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640 (4)

据悉,由成都市出租汽车协会、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协会联合发布的《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已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公约涉及12条自律准则、60条奖惩规则。

针对企业,具有年度服务质量考核AAA级及以上,或获得市级及以上表彰等情形的企业将被纳入“红名单”。存在较大运营风险或安全生产隐患的、无故不按要求参加管理部门或协会组织的相关会议的等情形的企业,将被纳入“灰名单”予以重点关注。

640 (5)

针对驾驶员,建立了差异化管理的奖惩制度和扶优限劣的奖惩机制。安全行车,三年内无交通违法行为、无治安事件的,五年无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规范服务,三年内无客运违章、服务质量投诉行为的;积极参与行业、企业组织的各类公益、文化等活动,表现优良,受到企业、行业和上级有关部门表彰以及新闻媒体表扬的;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达到AAA级的;都将被纳入“红名单”,享受优先录用或派单,适当降低经济任务定额或增加平台服务等级优待。

签约仪式现场,网约车平台公司代表,发出了成都市网约车聚合生态自律倡议,号召平台公司要切实保障乘客和驾驶员合法权益,促进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640 (6)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工会2024年度项目服务清单”,清单涵盖了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思想引领、阵地关怀、素质提升、典型培育等5大类22个小类,全方位关心关爱网约车司机。

网约车司机代表说:“行业自律公约的发布,约束了从业者的行为规范,起到了正向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接下来,我也想呼吁广大的网约车司机同行遵纪守法、安全行车、文明服务,在享受工会带给我们福利的同时积极加入网约车先锋服务队,参与爱心送考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成都文明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下一步,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将按照“司机有需求,工会、协会有响应”的要求,把解决网约车司机“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贴近行业的优势,通过丰富工作举措,拓宽服务覆盖面,拓展阵地深度,不断增强工会在新兴领域的聚合力。

2024年,成都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计划将实施“暖新‘四’福项目”,通过开展各类特色服务吸引网约车司机加入工会,进一步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发现、挖掘、宣传网约车司机的闪光点,培育宣传典型人物,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建和谐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