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多彩活动促“纳新” 建会入会加速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多彩活动促“纳新” 建会入会加速跑

来源:中工网
2024-01-23 15:43

“我喝到了工会免费提供的腊八粥。去年,工会还给我们购买了意外伤害险,我们干起活来心里更有底了……”1月18日,说起加入工会组织后的变化,快递小哥蒋平打开了话匣子。

2023年,沈阳市总工会深入落实辽宁省总工会“三走进”专项行动,在全市着力推动工会组织覆盖工作,制定下发了《2023年度沈阳市工会建会入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建会入会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

为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沈阳市总工会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两新”组织建会入会工作。

沈阳市总工会指导各区县(市)总工会成立道路运输及新就业形态群体行业工会;通过开展流动平安小课堂、流动运动会、夏日嘉年华等活动,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入会。以铁西区总工会为例,在沈阳市总工会指导下,该区总工会坚持“以点带面”与“龙头带动”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对零散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区总工会全员上阵,到高速卡口、物流园区、货车司机临时服务区、快递站点等地点,通过加大宣传、发放慰问物资等形式,积极宣传引导“新人”入会。此外,区总工会还通过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羽毛球赛、篮球赛、智力运动会、流动运动会等活动,吸引“新人”入会。此外,区总工会还为2981名货车司机购买了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互助保险。

活动缤纷多彩,服务诚意十足。沈阳市各级工会持续不断的务实举措,扩大了工会组织影响力,目前,沈阳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人数已超10万人。

在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的同时,沈阳市总工会还加强“两新”组织建会工作,一边狠抓非公有制企业建会工作,一边对新兴社会组织工会建会进行探索。在沈阳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各区总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硕果累累。皇姑区总工会实现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会组织全覆盖。沈北新区总工会则大力推进新兴社会组织建会工作,成立了沈阳市首个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沈北新区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其涵盖沈北新区社区工作者协会、沈北新区卫生工作者协会、沈北新区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55个协会,有会员378人。

据统计,截至2023年12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沈阳市工会组织达到1.23万个,实名制录入工会会员达223.86万人。近3年来,沈阳市新增工会会员68.89万人。

“沈阳市总工会将指导各级工会继续开展好全市建会入会专项行动,不断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基础,夯实工会工作基础。”沈阳市总工会组织和基层工作部部长阎雨燕表示。

(辽宁工人报记者 于璇 见习记者 康晓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