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城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5383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邹城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5383人

来源:中工网
2024-01-23 14:27

中工网讯 “注册齐鲁工惠APP成为工会会员,还能参加活动领取会员福利。‘娘家人’的关怀真贴心。”山东济宁邹城市美团外卖的外卖员王亮说起自己加入工会的感受。如今在邹城,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像王亮一样加入了工会,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近年来,邹城市总工会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作为重点服务、关心对象,不断探索建会入会新路径。目前,全市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5383人,动态入会率已达85%。

据悉,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中,邹城市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方针,把吸纳新业态劳动者入会、竭诚服务新业态劳动者作为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眼点、着力点,积极作为,推动将工会组建融入党建的工作部署,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为了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邹城市总工会围绕“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依托新就业形态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推进行业性区域性工会联合会建设,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目前,全市建立了快递行业、物流货运行业、外卖行业、托育服务行业党委,带动快递行业、物流货运行业、交运物流园区、鲁南电商产业园成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

同时,邹城市总工会还坚持“入会”和"服务”并重,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四季送”服务范围,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增强“家”的吸引力。目前,全市共建设89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免费为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热水、餐食存放加热、读书看报、纳凉取暖等服务,把关怀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刘炜炜 王妍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