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总工会为新业态劳动者打造专属“甜蜜之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南开区总工会为新业态劳动者打造专属“甜蜜之约”

来源:中工网
2024-01-20 11:41

2024年首场“爱在新年·情暖南开”交友联谊活动在天津南开区兴南街道延生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举办。

“来相亲怎么不穿好点,给女孩子们留个好印象。”负责签到的工作人员,一边给外卖小哥们登记信息,一边埋怨他们太不修边幅。“参加完活动,我们马上就去送餐了。”20多岁的小徐说,他们这叫“送餐还能找对象”两不误。

“咦,怎么是你?”一位来自链家地产的女孩看到一位总给她们送餐的外卖小哥,只是一直不知道男孩叫什么名字,如今在这里又见面了,也算是缘分,两人很快熟络地交谈起来。由于工会经常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各类活动,50余人的交友现场,部分男女青年曾经见过面,所以活动还没开始大家已经聊得热火朝天。一位外卖小哥表示:“感谢工会组织的联谊活动,这个新年我们过得很‘甜蜜’”。

自我介绍、才艺表演、转桌约会、投壶游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到场的男女青年们拉近了彼此距离,并通过互动过程,了解彼此性格爱好,在萌生好感的人选中寻觅良缘。活动中,工会还为每位参与者提供了奖品和礼品,为大家送去工会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我们外卖员平时工作很忙,除了顾客也没有和其他人接触的机会,参加工会这个活动让我特别开心。”25岁的外卖员小程说,他已经有了心仪对象,准备进一步相处。

“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新业态劳动者专场交友活动。”南开区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莹介绍,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男性居多,而家政护工、房产中介等行业女工会会员多,经过摸底调查发现,很多青年人有交友联谊的需求,于是由区总工会牵头,联手兴南街道总工会举办了本次活动。通过为该群体单身青年男女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结交朋友的机会,解决他们的圈子窄、工作忙、交友难的婚恋问题。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