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积极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暖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工会积极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暖港湾”

来源:福建日报
2024-01-17 10:08

原标题:厦门市总工会积极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暖港湾”

邀请律师提供咨询及建议、协助获得意外险报销1200元——对于厦门市总工会的帮助,骑手小魏感激地连声道谢。

原来,小魏在工作中不幸遭遇一场交通意外事故,导致腿部受伤住院。伤好之后,小魏来到思明区职工服务中心工会驿站求助,咨询交通意外事故赔偿事宜。中心工作人员邀请律师为其提供专业的咨询及建议,了解到他去年申报了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的意外伤害险,便协助他申请住院补助。不到半个月,他就收到保险公司的意外伤害理赔金1200元。

当好“娘家人”,做实“暖心事”,情暖职工心,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和关怀便是生动写照。厦门市总工会在建设400多家工会驿站的基础上,不断拓展驿站功能,将关心和关爱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2023年11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思明分中心在思明区职工服务中心工会驿站正式挂牌,以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为服务对象,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化解和调处、劳动法律宣传与用工合规指导以及四季暖心关爱服务工作。市总工会还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协举办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组建8支志愿服务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服务,并通过法治宣传和服务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为了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提升该群体的职业安全感,2023年来,厦门市区两级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超2.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险。

此外,市总工会积极配合市人大、市人社局的调研工作,针对灵活就业人员与平台公司的劳动关系认定、平台公司的责任界定等问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提供政策建议,全面关心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温暖港湾”。(邓婕 林依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