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暖“新”更暖心 工会在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常熟:暖“新”更暖心 工会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1-11 15:06

临近春节,广大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依然奔波在大街小巷,奋斗在工作一线。为更好地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江苏省常熟市各级工会化身“温暖派件人”开展慰问行动,在寒风凌冽的冬日里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辛庄镇总工会在星海广场安康驿站开展慰问活动,为外卖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现场准备了暖心姜茶,送上保暖物资,还邀请卫生院医生进行义诊,并现场征集了大家的“微心愿”。辛庄镇总工会希望户外劳动者们在日常工作中注意人身安全和防寒保暖,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里镇总工会开展“不惧严寒‘工’暖人心”系列活动,为交警辅警队员、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外卖人员、快递小哥送上暖心物资;在各安康驿站常备姜茶、暖宝宝等物资供户外劳动者取用。

梅李龙腾司机之家是货车司机的聚集地,每天人流量密集,司机往往需要在厂区停留2—3小时,有的甚至还拖家带口。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梅李镇总工会来到龙腾司机之家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包含手套、暖宝宝、方便面和热水袋在内的暖心礼包。而龙腾司机之家也将全天候对外开放,为大家提供落脚歇息、补给取暖的地方。

董浜镇总工会联合镇司法所、交警大队开展“送温暖、送安全、送法律”“三送”暖“三新”慰问活动。活动现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发放保温杯、手套、护手霜、充电线、面包点心等暖心大礼包;镇交警大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常见交通违规现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送上安全头盔,引导他们安全行车、文明驾驶;镇司法所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支塘镇总工会在镇工人文化宫开展新就业群体送温暖活动。现场举办座谈会听“新”声,倾听大家工作生活中的需求和难题,会后予以研究解决;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基层治理,为基层社会治理增添“新”业绩;完善安康驿站建设,添置医药卫生用品;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过了一个集体生日,并为大家送上冬日暖心礼包。

虞山街道总工会开展“虞”你同行,护航“赶路人”系列活动,让温暖伴“新”而行。依托网约车司机暖心驿站组织网约车司机开展阅读活动,大家互相交流,分享读书感悟;驿站还为司机们准备了咖啡,嘱咐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工会志愿者给司机们分发了便利贴,让他们写下自己的“微心愿”和新年愿景。

(江苏工人报 常熟市总工会供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