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工会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座谈交流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内江工会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座谈交流

来源:中工网
2024-01-09 16:56

中工网讯 2023年12月26日,记者从四川省内江市召开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内江工会聚焦建会入会、素质提升、关爱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看电影学党史”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50余场次,组织开展货车司机、快递、网约配送等职工职业技能大赛10余场次,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素质;开展“四季送”“暖心七送”活动,帮助6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为2363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慰问金87.54万元,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会议通报了该市近年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工作情况,现场为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进代表、建档职工代表发放慰问金5万元。会上,快递员、网络营销员、网络送餐员、家政保洁员、房产中介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中7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进代表、建档职工代表发言。

会议强调,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与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基层治理,不断把职业优势转化为参与内江城市基层治理的实际效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开展供需对路的关爱行动,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就业形态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内工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