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联手爱心企业入户走访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联手爱心企业入户走访

来源:中工网
2024-01-09 10:32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联合创联科技公司工会、黄河道医院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在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同时,还进行了义诊和实地调研,为困难职工送上关心关爱。

慰问组首先来到身患乳腺癌的区城管委女职工刘大姐家中。“近来身体恢复怎么样,都在吃什么药?……”一进门黄河道医院医生王凡就详细地询问她的治疗恢复情况,并给刘大姐做检查和康复指导。创联科技公司工会负责人佘芝将公司捐助的1000元慰问金送到刘大姐手上。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也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和她进行热情交谈,了解她的情况和实际需求,以便更精准的帮助刘大姐渡过难关。

“太感谢你们了,每个年节都想着我们。”刘大姐说,治病医药费半年就支出约14万元,女儿还在上小学,家庭生活困难。区总工会了解到她的情况,很快帮她建档立卡,并按照职工大病救助相关政策对她进行帮扶。

22岁的外卖配送员小徐,父亲身体不好没有工作,母亲做清洁工,一家人生活拮据,而他本人患病,手术费需要2万多元。当他拼命工作筹集治病资金时,工会的关爱帮助悄然来到他身边。“成为工会会员真好,挺暖心的。”接过慰问金和慰问品,小徐高兴地说。

刚就业转正不久就查出脑瘤的大学生小马;妻子患病,一双儿女年幼,独自撑起一家人生活的技术工程师老赵。每个慰问对象都有着不同的困难,工会为他们送去慰问的同时,也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争取给他们提供更多帮助。

南开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表示,这次慰问活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为困难职工提供多方位的慰问和帮助,这也为即将开展的各基层工会新春送温暖活动提供经验借鉴。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