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4-01-07 14:21

中工网讯 面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硬任务”,如何取得突破、再创新局面?1月5日上午,在山西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座谈会上,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敬华说,针对新就业形态凸显的特征和特点,既要敢于工作、勤于工作,还要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勇于工作、善于工作,拓展思路,多点发力,聚合力量,努力开创山西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新局面。

为集思广益,弥补短板,切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劳动关系、劳动报酬、技能素质、社会保险、休息休假、职业安全、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和弱项,山西省总召集17家单位召开座谈会,其中5家工会联合会和非公企业工会、3家行业协会、3家头部企业代表作了发言。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既讲成绩、说成效、谈体会,也讲问题、摆不足、提建议,为共同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直抒胸臆、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新就业形态正在不断壮大、蓬勃兴起,关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是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力量,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工会组织和相关协会密切配合,要努力把握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等云时代、新经济发展的市场规律,关注劳动者的喜怒哀乐、所想所需,做到雪中送炭,关爱入微,增强工作吸引力、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形成“娘家人”暖心、贴心服务的强大“磁场”。

会议就进一步深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拓宽建会入会广度,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中来。体现普惠关爱温度,着力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加快智慧工会建设,做实“四季送”等工会特色服务品牌。聚焦特色服务精度,联合行业协会,联系头部企业,建好工会驿站,开辟广播栏目等,让劳动者时刻感到工会就在身边、常驻心里。增强创先争优热度,广泛开展相关劳动和技能竞赛,覆盖全部新就业形态领域。延展维权保障深度,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民主协商、职工代表大会等制度机制。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在经费使用、人力物力投入上要向新就业形态倾斜,普遍建立群众安康工作服务站,推出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劳模和先进。彰显社会贡献程度,维护新就业形态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贡献力量。

(山西工人报记者 宋铭轩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