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亭镇外卖小哥收到了他们曾经送过的外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安亭镇外卖小哥收到了他们曾经送过的外卖

来源:中工网
2024-01-07 08:45

中工网讯 近日,在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的嘉亭荟城市生活广场内,7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员、环卫工人、保安人员共同参加了一场特别的迎新活动。奔忙一年的他们从送外卖的人,变成了收外卖的人,品尝到了冬日里来自工会的一份甜蜜心意。

“我要杯奶茶。”“这个果茶我送过,来一杯。”拿到热乎乎的饮品,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喝上一口。在迎新活动上,安亭镇总工会还为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准备了近千份新年礼物,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此外,配备创可贴、棉签、口罩、感冒灵、救心丸、止痛贴等物资的药箱也将送到辖区各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点,以备不时之需。“户外劳动者容易有腰酸、腿酸、感冒等情况,这个医药箱非常实用。”顺丰民丰营业点工会代表王东表示。

外卖小哥收到了他们曾经送过的外卖。受访对象供图

活动现场,突然响起的生日快乐歌让外卖小哥陈光浓惊喜不已。原来,当天是他的生日,安亭镇总工会特意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陈光浓说,自己从四川老家来上海已经一年多了,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为他庆生,“这个生日,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据了解,目前安亭镇共有1304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安亭镇总工会副主席陈和修表示,下阶段,镇总工会将继续广泛组织新就业群体和灵活就业群体加入工会组织,同时,完善和实施好“送您保障”“护您健康”“微您心愿”等九项关心关爱实事项目,继续推动建立和扩大家政、医养照护等灵活就业和新业态行业工会。

(劳动报记者 李佳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