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信都区总工会创新方式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御寒“五件套”圆梦“微心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邢台市信都区总工会创新方式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御寒“五件套”圆梦“微心愿”

来源:中工网
2024-01-05 13:48

中工网讯 “我们对这些御寒物资非常满意,感谢工会给我们带来温暖!”日前,在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八一大街上的顺丰速运站点,快递小哥张彦波高兴地说。

据悉,邢台市信都区总工会联合区邮政管理局,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暖心御寒装备,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前段时间邢台市连降大雪,出现极端严寒天气,户外劳动者非常辛苦。为了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我们积极响应市总工会推出的‘迎战暴雪严寒 暖心工会行动’,经过调研,决定以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方式,开展圆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微心愿’送温暖活动。”邢台市信都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胜军说。

据信都区邮政管理局局长冯金栋介绍,工会和邮管局先期经过实地走访、微信群调查等方式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汇总意见后决定购买头盔、围脖、手套、冲锋衣、保温杯等御寒“五件套”。

“随着这批保暖物资的发放,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和工会对这个行业的重视。我们会带领快递小哥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充分发扬‘小蜜蜂’精神,不辜负领导的关怀。工会给我们带来温暖的同时,我们会把这种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顺丰速运信都区负责人孔德龙激动地说。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来到美团外卖信都区李演庄站点,为这里的外卖小哥们送上了暖心的“五件套”。

拿到御寒装备后,外卖小哥岩峰非常开心。他告诉记者,雪后特别寒冷,积雪结冰导致道路难行,外卖配送很困难,工会的关怀让他倍感力量。“感谢工会领导在百忙中给我们送来保暖物资,让我们在寒风中感到非常温暖,今后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工作。”

本次活动拉开了信都区总工会冬季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序幕。“今后我们将积极行动,把慰问范围扩大到大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群体,切实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为辛苦劳作的一线户外职工送去急需的物资和暖心的慰问。”王胜军说。

河北工人报记者王立鹏 通讯员郑立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