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联合多方设立骑手驿站3.8万多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团外卖联合多方设立骑手驿站3.8万多个

“严寒保护”应急机制将实时引导小哥前往暂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1-05 07:19

原标题:美团外卖联合多方设立骑手驿站3.8万多个(主题)

“严寒保护”应急机制将实时引导小哥前往暂避(副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最近一段时间,上海天气一直比较寒冷,记者从美团获悉,美团外卖已联合社会各界设立了3.8万多个骑手驿站,并将在低温情况下采取各种措施保障配送安全。

据介绍,目前美团外卖在全国各地包括电信营业厅、银行等场所都设有驿站,共同为骑手提供冬季休息场所。站内配置热水、空调、座位、手机充电插座等设施,骑手们通过APP就能查看附近的驿站位置。驿站普遍位于城市热门商圈一公里范围内,方便骑手随时到达。

为保障骑手在低温下的配送安全,这个冬季美团外卖启动了“严寒保护”应急机制,在暴雪、大风等特殊天气下,将通过APP向区域内骑手实时推送附近驿站位置,引导骑手前往驿站暂避,同时为骑手提供配送补时、差评剔除等帮助,并动态调整配送半径,以缩短骑手暴露在户外的时间,并在相应城市发放应急关怀经费、冬季轻疾就诊关爱金和外卖柜免费使用权益。

今冬以来,美团外卖在全国各地开展冬季关怀活动,向骑手送上防寒物资,并向全国配送站点补充感冒药、冻疮膏等冬季常用药。针对骑手反馈较多的冬天手机耗电快问题,美团在长春、威海、银川等城市的1.1万个点位试点骑手免费充电活动,骑手可在指定点位免费借还充电宝。为保障低温天气下配送的骑手劳有所得,这个冬季,美团外卖投入17亿元专项配送补贴。

为进一步强化骑手冬季职业健康防护,美团外卖在各级工会指导下,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春等十余个城市开展“骑手体检车”巡游活动,为全行业骑手提供专业、免费、快速、便捷的健康体检服务,包括血常规18项、糖尿病筛查、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心电图等常规项目,同时针对骑手长期骑车等职业特征,提供风湿免疫、幽门螺杆菌检测。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更多商场与社会机构加入骑手驿站网络,美团外卖可为驿站配置“同舟守护1平方米”等设施,向骑手提供常用药补给、量血压等健康服务,并将驿站位置加入线上驿站地图,方便更多骑手和冬季户外劳动者前往休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