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市总工会五项举措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水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宣城市总工会五项举措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水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1-03 16:41

原标题:宣城市总工会五项举措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水平

通讯员 周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记者从安徽宣城市总工会了解到,该市总工会通过建会入会强基层、集体协商维权益、驿站建设暖人心、精准关爱优服务、“宛美”评树显风采等五项举措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水平。目前,全市已建新业态工会组织293家,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34583人。

2023年,宣城市总工会出台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规划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与相关部门联合出台《宣城市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实施办法》。召开邮政快递行业工会集体协商专题会,现场签订7份《宣城市快递行业集协商合同》,为4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撑起权益“保护伞”。

市县两级工会筹资270万元,因地制宜在物流园区、交通枢纽、商场超市等户外劳动者相对密集的地方新建提升568家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为户外劳动者解决饮水、就餐、休息、如厕等现实问题。

同时,在做好传统“四季送”的基础上,宣城市总工会为73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免费体检14余万元,为6008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互助保障30余万元,组织3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分别赴上海、巢湖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    

此外,宣城市总工会与相关部门联合评选表彰首批“宛美”快递员”10名、“宛美配送员”10名、“宛美司机”10名。市总选树确认“宛美驿站”10家、“明星站长”10名,营造关爱尊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