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总工会为7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圆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舟山市总工会为7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圆梦

来源:中工网
2024-01-03 14:02

中工网讯 “孩子背上了爸爸给的新书包,特别开心,还专门拍了照片,谢谢你们,让我的‘微心愿’实现了!”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千岛街道菜鸟裹裹站点的快递小哥向市总工会发来诚挚的感谢。原来,舟山市总工会于2023年11月开启了面向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征集“微心愿”的活动。截至目前,已有7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了愿望。

“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喝水太少,我想要一个大大的保温杯,放在电动车上方便喝水。”“手机接单,一旦出现电量不足就很慌,如果能有个容量足够大的充电宝就好了。”“我想要一把结实的雨伞。”“我想要一副手套。”……“舟山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信息后就“炸开了锅”,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微心愿”。

“除了开展‘微心愿’活动,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我们还将建立关心关爱长效机制,每年定期为他们提供疗休养、体检等服务。”舟山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节的临近,工会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套餐”,包括领取暖“新”礼包、免费看红色电影、岛城研学游、春节暖“新”等活动,以更加务实、更有温度的举措,不断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增强他们的归属感。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沈佳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