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工会发布新就业形态群体关心关爱十条举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普陀工会发布新就业形态群体关心关爱十条举措

来源:中工网
2024-01-03 10:01

中工网讯 健康服务、扫码入会、法律咨询……2024年首个工作日,位于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新会路街区的“长有爱”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热闹非凡。这是该爱心接力站正式启用的日子,同期举办的公益市集吸引众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市民职工驻足体验。活动现场,《普陀工会关于加强对新就业形态群体关心关爱十条举措》正式发布,多层次、多角度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不同需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姚军出席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普陀区总工会此次发布的新就业形态群体关心关爱十条举措,内容涵盖权益维护、职业发展、普惠服务、健康保障等方面,并提出了详细举措。如在工会服务阵地建设上,增加“365天×24小时”开放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点;在健康保障上,整合区级医疗资源,发布《暖“新”医靠》服务手册、开展心理健康促进项目;在职业发展上,依托“公益乐学”品牌和职工学堂阵地开设专属课程;在普惠服务上,线上线下相结合定向开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购物活动;在参与社区治理上,鼓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挥职业特长、参与社区共治等。

长寿路是有名的美食一条街,周边商户、户外工作者比较集中,如何把工会服务更精准送到劳动者身边?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启用的“长有爱”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面积不到40平方米,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提供冷热饮水、免费充电、应急用药等服务外,还可以满足户外劳动者就餐、休憩、阅读等多种需求。爱心接力站旁的空地上整齐排列着换电柜,方便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饭凉能加热、闲时能充电,切实解决户外工作中的急难问题。

近年来,普陀区总工会聚焦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领域就业群体以及小微企业职工,积极推进非公企业职工建会入会,探索形成“一条街、一幢楼、一群人、一个阵地”的“四个一”工会组建模式。活动当天,新成立的长寿路街道新会路商户联合工会爱心商户共同发出承诺,将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免费理发、延长供餐时间等贴心服务,为他们打造人人有爱的“职工之家”。活动现场为新会路商户联合工会的爱心商户授予了爱“新”公示牌,以表彰和感谢他们的爱心之举。

劳动报记者 李嘉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