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上海普陀“小哥”住进新家开启新生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年第一天 上海普陀“小哥”住进新家开启新生活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1-02 20:53

原标题:新年第一天 上海普陀“小哥”住进新家开启新生活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

新年第一天的和欣公寓骑手新家,其乐融融的新春集市映着2024年的第一缕朝阳,温暖着每一个入住的骑手。作为入住预选会时首个选房的幸运儿,在上海普陀区新就业群体迎新活动上,“小哥”纵波接过象征着打开新居之门的钥匙之时,曾经离他很远的安居梦,如今成为现实。98套窗明几净的公寓房间,已为骑手们提供300个入住床位。

一个个厨卫齐备、拎包入住、气氛温馨的二人间、四人间,“小哥”们仅需550至950元的支出即可拎包入驻,同时还能在公寓内享受到“篮球运动、休闲购物、文娱活动”等一系列服务。“这里有洗烘一体机,我们跑单出汗多,衣服再也不愁晾不干了,小区里篮球场、超市、充电柜一应俱全,还有管家物业服务,太细致了!”纵波的惊喜还不止于此,“不久的将来,和欣公寓还有望推出带家属入住的房间,很多骑手都很激动。”

前期,普陀区已经构建起以“万有引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为代表的同心同行党群服务阵地,推出了服务凝聚新就业群体“六色行动”。向纾困解难的深水区迈进,成为了提升服务效能的必由之路。普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住房、就医、用餐、成长……一桩桩急难愁盼的事情得以解决,党建系成的发展纽带成为以骑手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安居乐业的最好保障,推动着“与党同心、与你同行”的生动图景在普陀暖心呈现。

据了解,除了和欣公寓骑手新家,普陀区克服房源筹措难、资金匹配难、管理服务难等系统难题,将统筹全区各类房源,在2024年陆续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累计1000张床位的“无忧安居”,力争为新就业群体纾解发展困境,让“安居梦”在这片沃土上开花结果。

在3号楼1楼的“普陀区蓝骑士新家党群服务站”,区总工会打造了普工英驿站,入驻了工会的“一键入会、职工半日学校、法律援助、政策查询、雪芹说法、互保参保查询、职工风采、品质‘工’享、普工惠、职工学堂、公益乐学”等10余项服务职工项目,零距离服务骑手。

新开辟的 “骑士学堂”专区,契合小哥的工作时间和阅读习惯,拓展了有声图书阅读渠道,优先选配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技能提升、社科文化等方面的线上阅读资源,不断增强职工书屋的吸引力、凝聚力。

该区总工会还将推出“蓝先锋”项目,以宋增光、张文强、田丹等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共同体,通过岗位培训、技能竞赛、权益维护、随手公益等抓手,让“蓝骑士”成为“流动哨”,激发更多的新就业劳动者在守护城市中提能力、做能手、争先锋、当模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