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送餐、见义勇为、热心公益……五位饿了么“社区侠”获首届“最美外卖配送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老送餐、见义勇为、热心公益……五位饿了么“社区侠”获首届“最美外卖配送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12-29 19:21

原标题:助老送餐、见义勇为、热心公益……五位饿了么“社区侠”获首届“最美外卖配送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车辉

饿了么“社区侠”再获殊荣。2023年12月28日,在首届“最美外卖配送员”发布仪式上,因为热心公益、见义勇为,包括践行助老送餐、应急保供等服务,为建设更好的社区尽心尽力,蓝骑士李雪贞等五位饿了么骑手获得首届“最美外卖配送员”称号。

首届“最美外卖配送员”推选活动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在2023年开展,经资格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

会议同时启动了外卖配送行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其中北京CBD骑士驿站、上海饿了么普陀星光耀站、杭州市余杭区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等20家站点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给每份水饺都套上一层厚厚保温袋,再放进保温餐箱,这样加了双保险,冬天路不好走,即便在路上耽误点时间,也能让老人们吃到新鲜热乎的水饺。”这个冬天,李雪贞一直志愿给社区老人送餐。他是北京饿了么党员突击队一员,也加入了“助老送餐社区侠”小队。

不管是严冬酷暑,还是应急保供,李雪贞都冲在第一线。夏天,他和400名“社区侠”一起,随身带药包,把防暑应急服务送到胡同口;前几年,在民生保供有需要时,他第一个报名;他还参加了饿了么组织的蓝骑士急救培训,包括常见应急事件处理、心肺复苏演练、AED使用专业技能等,持证上岗。

在成都,“90后”党员小哥赵明阳在火灾中勇敢逆行,奋不顾身及时扑救,让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为消防救援力量争取到足够时间,他却因吸入浓烟而昏迷,被送入医院治疗。平时,他积极参与社区公益,包括公益宣传、无偿献血、助老服务等,获得“四川好人”“锦江区见义勇为公民”等称号。

在辽宁阜新,物流经理岳春龙是一位业务和服务标兵,获得过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第三名,2023年被授予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在宁夏石嘴山市,饿了么党员小哥吴昊用心守护居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2023年被评为宁夏最美骑手,同时荣获宁夏五一劳动勋章;在福建泉州,蓝骑士洪成木利用走街串巷之便,及时发现并帮助了85名走失者回家。

这些日常活动围绕城市社区,热心肠、人靠谱、正能量的小哥,被称为“社区侠”。荣誉之外,此前2023年12月17日,在第六届蓝骑士节上,饿了么宣布推出行业首个骑手公益激励体系,让社区侠们的公益行为被看见、被记录、被重奖。希望从温度到制度,形成正向循环的社区服务生态。

外卖配送行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则希望,对外卖配送站点进行软硬件升级改造,改善工作环境,满足外卖配送员休息、进餐、充电等基本需求,在此基础上,不断丰富拓展站点功能,提供技能提升、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报道显示,过去两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饿了么共建“一平米温暖爱心驿站”2000家;在工会指导、推动下,饿了么还签订了全国外卖行业首份全网集体合同和恳谈会议纪要,覆盖全网外卖配送员。

围绕“会、站、家”一体化建设,2023年饿了么推出了行业首个骑士驿站解决方案,通过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商家、生态服务商等社会力量共建标准化驿站,截至目前已共建10万家骑士驿站,并在蜂鸟APP地图上点亮。

“希望城市的每一平方公里,都有一个蓝骑士的家。”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持续做好蓝骑士的服务区、加油站、避风港和梦工厂。”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