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筑起温暖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宁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筑起温暖港湾

来源:江西日报
2023-12-28 10:42

原标题:宁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筑起温暖港湾

“以前都是停在路边休息、吃饭,睡觉只能在车上解决。现在加入了工会,在司机之家不仅吃饭有优惠,我们还能休息、洗衣,相当于给我们货车司机安了第二个家。”12月27日,在宁都县工业园江宁物流站点的司机之家,货车司机李九保介绍道。

为更好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宁都县坚持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作为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的重要内容来抓,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流动性强、就业分散灵活、保障难度大等特点,组织党员干部一线开展调研,着眼其所需所盼,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建设爱心驿站、司机之家等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暖港湾,解决他们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大力开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清凉、送温暖等活动,提升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宁都县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探索适应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集中力量抓好工会组建,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覆盖范围,最大限度地把他们组织到工会中来。目前,宁都县共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084人,建成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0个。(李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