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沅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迈出新步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益阳沅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迈出新步伐

来源:中工网
2023-12-27 20:49

中工网讯 据沅江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5日,湖南益阳沅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揭牌、集中入会暨“入会+社保缴费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和高新区新入会企业集中授牌仪式举行。益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友良,沅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沅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服务中心举行,50名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活动。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现场

候耀森在致辞中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沅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对沅江市总工会近年来全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提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以此次入会仪式为契机,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引导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好地服务市域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广大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帮扶服务,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友良希望沅江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工作,坚持服务先行,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体系,推动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切实保障劳动者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做到哪里的劳动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组织就要站出来说话,成为广大职工最可信赖和最值得依靠的娘家人。

启动仪式上,沅江市总工会宣读了关于沅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成立的批复,在场劳动者代表集体宣誓入会。随后,与会领导为劳动者代表送予慰问品,并分别为湖南省司机之家泰源服务站、沅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沅江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泰源服务站揭牌。

与会领导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慰问品

活动第二阶段在沅江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20家入会企业代表及高新区工会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为20家高新区新入会企业集中授牌。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