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新业态职工活动中心揭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门市新会区新业态职工活动中心揭牌

来源:中工网
2023-12-27 14:36

中工网讯 12月22日上午,广东江门市新会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扬航电商科技园)职工活动中心及新会区农村电商实训基地在扬航电商科技产业园揭牌成立。

新会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扬航电商科技产业园)职工活动中心是新会区首个投入使用的新业态职工服务中心。该中心是由江门市总工会、新会区总工会针对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特点,携手扬航电商科技产业园共同打造的一个温馨家园。中心高两层,面积约500平方米,内设心理咨询室、劳动争议调解室、爱心母婴室、健身区、职工书吧、培训室等,旨在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学习培训、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吧一角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摄

当天,新会区农村电商实训基地也揭牌成立。该基地结合新业态劳动者特点及农村电商发展需要,在扬航电商科技产业园内设置了培训平台,在商家直播代运营、直播培训、主播孵化、短视频内容生产及投放、全域内容营销等方面为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农村电商从业者等提供专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新会区总工会全力推进新业态工会工作,多维度构建新业态劳动者群体服务体系。目前,新会区已成立12家新业态行业基层工会、27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投入使用、累计吸纳新业态劳动者注册入会近3798人。

下一步,扬航电商科技产业园将充分发挥这两个阵地的作用,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技提薪”为宗旨,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和比赛流程,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围绕新业态行业积极开展职业培训和技能等级认定,持续增强人才驱动能力,为乡村振兴培养技能人才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邹景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