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工会好“粥”到!货车司机在“暖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靖江:工会好“粥”到!货车司机在“暖途”

来源:中工网
2023-12-26 15:01

“司机师傅,这是我们为你准备的热粥和点心,暖暖身子再赶路!”“感谢工会记挂着我们,谢谢你们!”12月25日凌晨,靖江夹港渡口外寒风凛冽,而停留在这里的卡车司机心里却暖意融融。

这一天凌晨,靖江市总工会联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联合会、靖江市华汇渡运有限公司,在夹港汽渡开展“卡友辛苦啦,工会好‘粥’到”寒冬慰问活动,为卡车司机们送上热粥、鸡蛋、面包、热水袋以及《冬季行车安全提示函》,以贴心服务为“卡友”温暖护航。

夹港汽渡作为连接靖江和江阴的重要交通枢纽,渡口同时有6艘渡船在长江江面上轮流“摆渡”,每天往来两地的通行车辆达到3000余辆。凌晨的渡口灯火通明,奔波了一天的卡车司机们临时停靠在路边小憩,等待凌晨3点渡船的启航。

“师傅您好,我们是靖江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夜宵,粥要趁热喝噢!”工会志愿者敲开了货车司机邹师傅的车门,将夜宵高高举过头顶,方便对方拿取。“太感谢你们了,这么丰盛,谢谢!”来自盐城的邹师傅接过食物连声道谢。卡车停定后的半小时内,一份份热气腾腾的“暖心夜宵”被送进了驾驶室。

“如果想下来走动走动的,不妨进来喝口热粥暖暖身。”在工会志愿者们的邀请下,不少卡车司机走进了渡口边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天气这么冷,能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粥,真好。”“我要拍张照片发到群里,晒晒我的夜宵!”来自扬州的孙师傅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将夜宵分享到他的朋友圈。“我是山东的司机,经常走夹港汽渡往苏南送货,这个渡口服务很周到,今天还给我们送上了这么好的夜宵,真的很贴心。”宋师傅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热粥满心欢喜。

“大冷天你们要注意防寒保暖,长途运输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疲劳驾驶。”现场,靖江工会志愿者和司机们一边聊家常一边发放《冬季行车安全提示函》。司机们也渐渐打开了话匣子,在与工会志愿者分享工作经历的过程中逐渐褪去了疲惫。“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工会组织始终关心关注着我们,我们一定注意安全,努力工作。”淮安货车司机孙师傅用完餐起身向驿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货车司机是道路货物运输行业的“主力军”和城市发展的“摆渡人”,也是新就业形态群体之一。据靖江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严键伟介绍,由于近日低温雨雪冰冻持续,市总工会准备了10000余份专属爱心早餐,在凛冽寒冬的凌晨分批发放给渡口南来北往的货车司机,让他们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去。

(江苏工人报通讯员 张伟 陈明月 记者 徐军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