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为外卖小哥送上暖心“红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金湖为外卖小哥送上暖心“红包”

来源:中工网
2023-12-26 13:52

中工网讯 12月25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总工会、金湖县市监局、金湖县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关爱新就业群体、慰问外卖小哥专场活动。本次慰问活动为20余名外卖小哥送上暖心的“红包”。其中饿了么外卖小哥张永华家庭成员6人,本人月收入只有4000余元,妻子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人均年收入不足1000元。县总经多方努力将他纳入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户,本次慰问给予他13000元的特困慰问金。张永华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今年初,金湖县政府将全县1000名新就业人员免费纳入淮安市互济会。作为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为每人提供为期2年100元的互济会保险,资金由县总工会、县市监局等单位共同出资,受到了广大新就业群体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4月19日,由金湖县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牵头开展的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配送企业集体协商合同正式签订,内容涵盖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假休息、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技能培训、劳动纪律、劳动定额管理等方面共16条,有效保障了外卖配送行业员工的队伍稳定、行业管理的透明、同行业之间良性竞争。

今年5月,金湖县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作为淮安市唯一一家基层行业工会代表出席了省总工会举办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协调机制建设工作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书面交流发言。

由县总工会、市监局共同打造的外卖配送户外劳动者驿站被省总工会授予全省示范性驿站。金湖县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被省总工会表彰为全省十佳2023年度优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新的一年,金湖县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将以增强外卖配送员的职业素质、提高外卖配送员的职业技能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外卖小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工人报通讯员 冯顺和 秦作义 王素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