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会:多项暖“新”服务让网约车司机暖心畅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工会:多项暖“新”服务让网约车司机暖心畅行

来源:中工网
2023-12-22 21:00

近年来,福建省厦门市总工会推动34家网约车平台和企业成立工会组织,吸纳超1.5万名网约车司机入会,并在此基础上,推动成立厦门市网约车行业工联会,大幅提升该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在厦门市服务业工联会领导下,厦门市网约车行业工联会在网约车司机群体中发挥作用,多项举措保障网约车司机权益,让网约车司机们在寒冬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暖心畅行。

网约车调解中心成立,助力驾驶员化解矛盾。湖里创新园挂牌成立“厦门网约车调解中心”,引进律师坐班,免费为网约车司机提供法律咨询及调解服务。该中心为全省首创,已成为网约车工联会维权服务的重要抓手。

每周五主席有约,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厦门市网约车行业工联会于每周五上午11点邀请司机面对面沟通,畅通网约车司机诉求表达渠道,为司机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网约车司机可关注“厦门网约车工联会”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

工会爱心驿站,为司机筑起“温暖港湾”。厦门市网约车行业工联会在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南路185号小桔充电站内建成首个“网约车司机驿站”,让网约车司机渴了来喝水,饭凉来加热,没电来充电,停车来休息。

共享职工之家,情暖4万网约车司机。集美区后溪镇港头路333号的一栋办公楼里是4万名厦门网约车司机的共享职工之家,经过厦门市网约车行业工联会的精心设计和布置,成为党的政策理论的宣传站、维权服务的前哨站、传递爱心的接力站、补充能量的中转站。

评选正能量司机,以榜样力量激发奋进。厦门市网约车行业工联会每月开展“正能量”司机评选活动,并给予表彰奖励,鼓励网约车司机弘扬行业正能量,持续为市民出行提供高质量服务。

签订专项集体合同,保障女司机权益。在市、区两级工会指导下,厦门市网约车行业工联会推动全市19家网约车企业签订网约车女司机集体合同,集体合同中不但保障了网约车男女司机同工同酬,在享受福利待遇方面男女平等,并对处于月经期、怀孕期、生育期、哺乳期、更年期以及有不满1周岁婴儿的网约车女司机,给予特殊保护,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林依静)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