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坚持需求导向建设“司机之家”:合理规划功能布局 动态监测运营情况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坚持需求导向建设“司机之家”:合理规划功能布局 动态监测运营情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12-21 08:01

原标题:黑龙江省坚持需求导向建设“司机之家”(引题)

合理规划功能布局 动态监测运营情况(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盛阳)黑龙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省交通工会、省交投集团坚持需求导向,聚焦制约货车司机获得感提升的痛点堵点,共同打造“司机之家”,让司机朋友出门更便捷、途中更舒心,目前已经在全省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19处“司机之家”。

黑龙江省全面部署“司机之家”建设运营,充分考虑司机实际需求,合理设置各功能区的位置和面积。全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做好实施监督工作。动态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运营跟踪监测,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黑龙江省合理规划“司机之家”功能布局,充分考虑司机的作息习惯,为司机提供便捷的服务。在休息区,提供舒适的休息场所,包括床位、座椅、网络等设施;在餐饮区提供卫生、营养的餐饮服务;在洗浴区提供淋浴等洗浴设施;在便民区设置便民服务箱,备齐维修工具、常用药品和耗材等。

在加大硬件投入的基础上,黑龙江省建立统一的服务标准、管理规范、投诉处理机制、服务评价和反馈机制等服务与管理规范体系。严格落实日巡查、周监督、月分析、季督导、年考评制度,采取实地踏查、问卷调查、回访暗访等方式,对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之家”开展常态化检查考核,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据悉,2023年,经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学会专家评定,富裕服务区、尚志服务区获评5A级“司机之家”,兴源服务区、镜泊湖服务区获评4A级“司机之家”。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