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崇义县:打造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暖一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崇义县:打造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暖一季”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12-20 20:04

原标题:

江西崇义县:打造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暖一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晓颖 通讯员 刘谋智

入冬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覆盖难、权益保障难、作用发挥难等现实问题,务实工作举措、细化帮扶服务,最大限度把货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着力打造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暖一季”。

该县以“应建尽建、应入尽入”为原则,针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络主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建5个工作专班,协同网信、交通运输、市监等行业主管部门,采取上门动员、集中宣讲、解决诉求等方式,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领域建会和劳动者入会集中攻坚行动,新组建新业态工会组织13个,新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700余人。

为尽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后顾之忧,该县总工会联合县委组织部,在县城主要干道、商业街区周边遴选了22家爱心商户,并着力完善18个户外劳动者驿站配套服务设施,打造10分钟服务圈,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歇脚、充电、喝水、热饭等有了好去处。同时,在走访慰问、户外急救培训、免费体检、“两癌”筛查等方面加大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倾斜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