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中天健广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市七里河区中天健广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港湾

来源:中工网
2023-12-19 19:07

中工网讯 “来驿站休息一会儿是我每天工作时最大的‘盼头’,有了驿站之后,确实舒服太多了!”站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中天健广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外,美团外卖骑手严志强满意地说。

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简称“最美驿站”)名单,甘肃省共有25个驿站光荣上榜,兰州市七里河区中天健广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就是其中之一。

中天健广场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柳家营十字西北角,于2019年11月份正式开业,是由甘肃中天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新型体验式综合体。由于中天健广场主要以餐饮、娱乐为主,外卖小哥、快递员,以及中天健一线的服务人员非常多,他们长期面临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甚至很多人在路边或窝在角落里吃饭、休息。为解决这些困难,兰州市七里河区总工会帮助中天健工会共建劳动者驿站。

“驿站配备了休息的桌凳、电视机、微波炉、存放柜、医药箱、雨伞、报刊架等设备,在指定时间内开放。我们通过发放‘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封信’,让更多的人了解驿站并进来歇脚。”驿站负责人介绍道。之后,驿站还将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继续扩大宣传,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走进驿站休息。

“最美驿站”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温馨的休息场所,让他们在工作之余能够得到充分休息,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使他们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更好地为美丽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兰州市七里河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为把驿站打造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让户外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的暖心服务与贴心关怀。

(甘肃工人报记者杨晶晶)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