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首个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阜阳市首个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

来源:阜阳日报
2023-12-19 12:26

原标题:阜阳市首个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在中国铁塔阜阳分公司挂牌成立(引题)

外卖小哥有了“娘家”(主题)

阜阳日报讯(通讯员 唐伟 刘雪艳)“今天参加这个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了解到有困难和诉求可以找工会帮忙,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12月15日,颍州区外卖骑手刘伟华参加颍州区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一次代表大会时激动地表示。

当天,颍州区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一次代表大会在中国铁塔阜阳分公司召开,来自颍州区外卖行业的80余名外卖骑手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代表进行了充满仪式感的入会宣誓,许下铮铮誓言,光荣地加入工会组织。

会议选举产生了颍州区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颍州区外卖行业发展步入新阶段,从此,外卖骑手们有了贴心的“娘家人”。同时,颍州区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职工之家”也在中国铁塔阜阳分公司挂牌,为工会会员提供活动场所,会员在此可以享受阅读交流、避暑避寒、歇脚喝水等暖心服务。

近年来,伴随数字经济的繁荣发展,依托互联网平台实现灵活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规模不断壮大。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引领和凝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权益保障水平,颍州区总工会指导外卖配送行业企业,积极筹建行业工会组织。通过行业工会联合会发展会员,有效推动了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颍州区外卖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上的新突破。

中国铁塔阜阳分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联合市及县市区总工会、中石化、银行等单位,建设24个爱心驿站——“骑手之家”,配备智能换电柜、空调、微波炉、饮水机、书板架、沙发等设施,为骑手们提供12小时系列免费服务和24小时智慧换电续航支持。“渴了、累了,可以来这里添杯水、歇歇脚,特别暖心。”骑手们表示,“骑手之家”正成为他们愿意去的“歇脚地”和“加油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