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区工会提升新业态劳动者休闲空间品质:打造“一米花园”让幸福满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海珠区工会提升新业态劳动者休闲空间品质:打造“一米花园”让幸福满园

来源:中工网
2023-12-19 09:21

中工网讯 为提升新业态劳动者休闲活动空间的品质,12月14日,广州市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申通快递广州敦和公司为试点,开展“畅享园艺 点亮‘新’生活”海珠区工会职工“一米花园”建设活动,帮助新业态劳动者缓解压力、放松心情。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工会社工在走访申通快递(敦和站)时,发现该站点有一个废弃角落,长期放置杂物,无人管理。于是,工会社工积极联系站长,了解快递小哥对美化站点环境、改善废弃角落闲置状况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考察,策划了“一米花园”方案。快递小哥积极参与其中,踊跃讨论花园种什么花、花园的布局等,使得“一米花园”方案最终成型。

活动当天,快递小哥们早早来到现场,一起动手清理垃圾、杂物,齐心协力安装花架、翻松泥土、种植花草……看着焕然一新、绿意盎然的花园,大家都表示,“在疲惫的时候,看到这满园绿色,心情都不一样了。”

建完之后谁来管?工会社工充分发挥快递站站长“领头羊”作用,引导站长牵头成立“护绿志愿队”,并建立“一米花园”管理维护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让爱护“一米花园”成为自觉,同时以园艺为媒,鼓励、带动更多快递小哥参与“一米花园”建设和后续长效维护中,进一步增强快递小哥参与感、归属感,营造“同参与、共维护、众享受”的良好氛围。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周柳湘)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