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高新区锂享小镇户外劳动者驿站成为快递小哥“能量补给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常州溧阳高新区锂享小镇户外劳动者驿站成为快递小哥“能量补给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12-14 19:02

原标题:常州溧阳高新区锂享小镇户外劳动者驿站成为快递小哥“能量补给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吴文龙 邹迪 陈琳

入冬以来,室外寒风凛冽,江苏常州溧阳高新区锂享小镇户外劳动者驿站内却温暖如春。快递员一边用微波炉加热盒饭,一边给手机充电;外卖送餐员一边浏览信息,一边继续接单……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有2000个工会驿站被确认为“最美驿站”。锂享小镇户外劳动者驿站榜上有名。

锂享小镇户外劳动者驿站地处外卖单量最为集中的商业综合体锂享广场一层,不仅成为周边5公里内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近3000名户外劳动者 “倦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的能量补给站,让他们休息好、接上力、跑得欢,更为他们提供应急救援、法律援助、权益保护等多元化服务,成为户外劳动者充电赋能的温馨驿站、温情港湾、温暖之家。

“以前送完快递,累了只能在车里稍事休息,夏天特别闷热,冬天特别寒冷。现在不同了,每次送完快递,都能在驿站取暖纳凉,喝口水,方便一下,看一会报刊,手机充个电,感觉满血复活了。”快递员小张如是说。

驿站内配备有洁净整齐的桌椅、免费的多功能充电设备、功能齐备的微波炉、简易的针线工具包、基础医疗急救药物、饮水机及冰箱等齐全的便民设施;陈列展架上还摆放了各种人文书籍报刊,以满足广大户外劳动者的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在溧阳市总工会指导下,溧阳高新区总工会坚持“产城融合”协同并进,凝心聚力谋发展,千方百计惠职工,全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打造更多富有高新区特色的工会工作品牌,以“小驿站”助力高新区产业大发展,努力绘就锂享小镇户外劳动者安心、暖心、舒心的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