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武清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12-11 11:20

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系列活动,通过用心用情开展暖“新”行动,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清区总工会以“用‘新’服务 用‘心’温暖 ”为发力点和着力点,织密基层组织网,打出服务组合拳,赋能服务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红色驿站”,以雍阳西道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阵地,通过党建引领和关爱服务,组织开展暖心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活动,持续推进暖心慰问行动,架起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之间的“连心桥”,以党建“温度”提升“满意度”。

为更好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群体的法律服务需求,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区总工会紧密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面向外卖骑手和环卫工人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台,邀请律师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与平台企业特殊性,从劳动关系的认定、劳动合同的订立及履行、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多个角度,对外卖骑手和环卫工人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做全面分析,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细致解读,获得外卖骑手和环卫工人一致好评。

同时, 为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道路交通文明意识和交通法规意识,区总工会开展“文明交通伴我行 一路护航‘新’安全”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主题横幅标语,并组织外卖、快递小哥在安全板上签名,鼓励他们争当“文明小哥”。同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外卖、快递小哥宣讲交通安全重要性,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工会干部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了手套、保温杯、暖贴等防寒保暖慰问物资,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慰问物资1500余份。

据悉,区总工会还将不断加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利用“工会驿站”等工会活动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温馨服务和暖心活动,打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最后一公里”。

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通讯员刘雅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