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节”重头戏:广州工会体检车开进驿站 为骑手送上健康呵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骑手节”重头戏:广州工会体检车开进驿站 为骑手送上健康呵护

来源:中工网
2023-12-08 16:10

中工网讯 近期,2023年广州市“骑手节”各项主题活动正热热闹闹开展中,其中一项重头戏是工会安排上门为骑手们送健康体检——12月6日至8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工人疗养院承办的“职工健康工会行”——“关爱骑手,守护健康”送体检进驿站活动,连续三天在广州3家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向美团、饿了么等网约配送员送上体检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广州市总工会已为近千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免费送体检服务。

考虑到骑手流动性高、休息时间不固定的工作特点,广州市总工会在天河区石牌街道工会爱心驿站、公交集团海珠客运站工会爱心驿站、市净水公司工会爱心驿站等3个驿站设立了便捷的“一站式”体检点,专业体检车开到爱心驿站,方便附近的骑手在工作间隙也能进行全面体检,现场的外卖骑手们直言“很贴心很方便”。

本次活动针对骑手就餐不准时、运动量大的职业特点,设置肾功能三项、消化系统检查、胸部平扫CT等项目,并积极普及健康知识,耐心提供健康咨询,帮助骑手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及时防范健康风险,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暖心关怀。

近年来,广州市总工会切实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权益的意见和要求,通过推动工会服务站点“双15工程”,加快上线工会爱心驿站高德和百度电子地图,把暖心服务送到新形态劳动者的身边;通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服务月活动,推出送防暑降温保障、送身心健康服务、送技术工人休疗养、送癌症筛查服务、送职业健康监测“五送”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需求,推进职工普惠服务工作走深走实,用心用情守护好新业态劳动者身心健康,不断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激励他们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广州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