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总工会:让新业态劳动者感受“家”的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平罗县总工会:让新业态劳动者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3-12-06 18:16

近年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总工会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持续将基层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重心向新就业形态领域倾斜,服务保障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焦。

平罗县总工会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为契机,实行网格化、包抓制,推动新业态企业和行业建立工会组织。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方式多样性、工作时间随机性、工作地点流动性等特点,积极与邮政、交通、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联动,掌握详实精准的基础数据,形成合力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目前已建会20家,覆盖企业62家,共计会员2027人。

县总工会线下结合“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劳动创造幸福”“送文化送法律进企业”宣讲等走进新业态活动7场次。组织开展石嘴山市、平罗县“最美劳动者”“石嘴山工匠”选树宣传活动,6名新业态领域劳动者获得石嘴山市、平罗县“最美劳动者”称号。

县总工会紧盯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者实际困难,建设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服务职工驿站”等固定服务阵地。先后在太西园和红崖子园打造2个司机之家,在县城人员密集区域打造职工服务驿站,户外站点18个,配备完善设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敷药的温馨服务,着力打造“15分钟”服务圈。县总工会还加大对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帮扶慰问,举行2期新业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发放爱心大礼包110份。

县总工会同时依托各类服务站点,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增加理发、心理咨询、法律服务、技能培训等。在宁夏红马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打造新业态劳动者服务中心,提供各类贴心服务,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技能竞赛。县总工会还为快递员、外卖、货车司机送清凉,组织全县新业态劳动者526人开展免费体检,组织新业态劳动者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何秉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