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深泽县: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深泽县: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3-12-06 15:57

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总工会在新就业形态领域已建立工会15家,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入工会大家庭。

深泽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员分散化、灵活化、流动性大,工会组建仍存在大量空白点,相当数量的职工仍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的问题,深泽县总工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采取宣传引导、服务关怀等方式破解建会难题,推动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取得新突破。

为精准施策,深泽县总工会从各科室抽调业务骨干、精兵强将组成工作队,不定期到新就业形态群体中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宣传、指导等方式,了解企业运行、职工工作状态、职工需求等情况,找准组建工会、职工入会等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尽快扩大新就业形态工会建设的覆盖面。

如何让这些“新”企业认同工会是摆在深泽县总工会面前的一道难题,于是县总工会从加强政策宣传入手,构建心理认同。“工会聘请了专业律师多次到邮政快递、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组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知法、遵法、守法。深入企业进行宣传动员,将工会的性质、职能、成立工会的基本要求、筹建工会的流程等向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讲解,就企业建会和未建会的利弊进行分析,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要让职工从心底认同工会工作。

建会入会,服务先行。今年以来,深泽县总工会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8家,配备了报刊架、急救箱、手机充电器、饮水机等物品,解决了环卫工人、快递员及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充电难”等实际困难;通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组织新就业形态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党建凝‘新’ 红色‘童’行”主题活动等系列关心关爱活动,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邸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