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多措并举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州多措并举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3-12-05 16:02

“外卖配送员的岗位风险隐患相对较多,通过这次普法讲堂,我对劳动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懂得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活动现场,外卖小哥张先生说。11月以来,山东省德州市各级工会组织集中行动,多措并举,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公益法律服务,送去冬日温暖。

面对面送法解难题。德州市总组织动员省、市职工信得过律师和工会法律服务志愿者200余人,深入美团外卖站点、货运物流企业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在园区、企业,开展《工会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专题普法活动39场次,惠及职工8万余人次。

暖“新”服务更贴心。市总工会联合市铁塔公司举办“冬日暖‘新’·爱心助力·关爱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系列活动”,现场为50多名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代表发放“爱心礼包”和普法资料。两家单位共同筹集资金26万元,准备了生活物资和服务代金券,惠及主城区800多名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

“法治体检”促和谐。组织律师针对新业态企业劳动用工矛盾易发多发的风险点开展法治体检服务,围绕企业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则等方面,帮助企业分析发现劳动用工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提出合法合规合理的意见建议,解答企业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开展法治体检14场次,为32家企业出具“体检报告”。

(山东工人报 张坤 马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