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召开快递员和外卖骑手权益保障工作第四次专班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召开快递员和外卖骑手权益保障工作第四次专班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3-12-04 13:38

中工网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快递员和外卖骑手权益保障工作第四次专班会议召开。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快递员和外卖骑手权益保障工作专班组长王雪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市人大社会委、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各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快递员和外卖骑手权益保障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厦门市快递员和外卖骑手权益保障研究报告》对策建议落实举措清单,各参会单位围绕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图片1

快递员和外卖骑手权益保障工作第四次专班会议现场。林依静 摄

王雪敏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不仅是惠及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民心工程,也是助力推进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发展的民生工程;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针对难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攻坚突破力度,拿出一批切实可行的政策举措,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落实工作的“牛鼻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是一项创新性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善于借力、相互助力,着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共同协力构建快递员和外卖骑手权益保障规范的“厦门模式”。(林依静)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