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举办第二届新就业群体“司机关爱日”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镇江举办第二届新就业群体“司机关爱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12-03 14:56

中工网讯 据镇江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日,江苏省镇江市第二届新就业群体“司机关爱日”活动在市交通运输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同时,市交通运输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广大司机群体建设了一站式暖心“司机之家”。

与首届不同,今年新就业群体“司机关爱日”将网约(出租)车司机群体纳入关爱范围,出台《镇江市货车、网约(出租)车司机关爱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此外,镇江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工会联合打造了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动模范韩小云命名的“韩小云劳模创新工作室”,并举行现场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交通“车大夫”向司机们宣传车辆维护、保养相关知识;医院专家为平时没空上医院的司机们做医疗检查;人社工作人员为司机们解释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方面的相关政策;电力部门解答电动车辆充电优惠活动……11个服务台同时展开,为货车、网约(出租)司机们答疑解惑,进行特色服务。

在参观市交通运输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时,网约(出租)车司机代表王建国笑着说:“以前吃饭难,休息难,办事难,现在有了我们自己的家,不愁了

据悉,随着党群服务中心的启用,车辆检测、业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一应俱全,为货车、网约(出租)车司机精心打造“心相通·畅于行·暖如春”的司机之家;周边通行条件也得到了改善,群众出行更加的安全、便利。

据介绍,镇江市总工会将以关爱日活动为契机,指导市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健全“1+N”行业工会联合会工作体系,将更多新业态群体司机组织到工会之中;进一步加大关爱服务力度,完善服务阵地,加强关心关爱、帮扶慰问;快一步探索新业态民主管理方式,畅通民主渠道,主动问需;指导帮助企业争取政策、降本增效、安全发展,进一步助力赋能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