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能量暖流中澎湃时代前行力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正能量暖流中澎湃时代前行力量

来源:环球网
2023-09-27 13:16

原标题:在正能量暖流中澎湃时代前行力量

近日,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550件网络正能量作品脱颖而出。在这些作品中,我们聆听到了奋进路上“最好”的故事,也看到了时光轴上“最美”的群像。这些事、这些人将汇入国之精神之中,成为支持无数人奔向未来的强大力量。

在笔墨与画意中,述说“最好”的故事。中国正能量里“最好”的故事,或是国家层面的宏大叙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和若铁路开通运营……江山壮丽、前程远大,天地间奔涌万千气象,倾诉着一个个奋发奋进的中国故事;或是社会层面的温暖述说,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超10亿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13亿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9.6%……美好生活,千家万户的甜蜜点滴编织成温暖中国的动人故事。

在音符与光影中,定格“最美”的群像。当我们聚焦正能量的光芒,总能看到那些最可爱的人。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健儿用奋勇拼搏的身影诠释“身似山河挺脊梁”;年轻的女飞行员徐枫灿驾驶国产直-20战机亮相国际航展,生动演绎了又美又飒的青年榜样;面对山火,重庆“摩托骑士”不惧高温、不惧危险,在山间筑起“防火长城”……每一个微小的瞬间、每一个拼搏的时刻,都镌刻出最美的剪影。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聚合万千平凡人的奋斗群像,以丰富视角记录国人奋斗的微光,谱写成各自或精彩或震撼的篇章,让每一个平凡个体都闪闪发光。

在正能量暖流中,澎湃“最强”的力量。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更新潮、更多样的传播方式,但人们心底对正能量的呼唤不会改变。这些正能量精品中,既包含宏大主题叙事,也聚焦凡人善行善举,大国的发展征程与个人的奋斗足迹交相融汇,共同绘就盛景如斯的幸福中国图景。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用文字讲述、图片记录、音视频呈现,通过专题专栏、主题活动聚合能量,融汇成积极昂扬的主旋律,带给我们直抵心扉的感动、产生打动人心的力量,引领和鼓舞更多的人拾级而上、走向远方,为祖国繁荣发展不懈奋斗。

点点微光可以汇成漫天星辰,涓涓细流终能聚成江河湖海。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让正能量氛围在网络空间充盈,引发真善美的精神认同,铸就了中华民族持久而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奋进新征程,奋斗创伟业。(明月松)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