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35年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 - 看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2035年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

来源:北京商报微博
2023-09-05 12:20

原标题:北京2035年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

9月5日,2023智慧康养高峰论坛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钢园展区举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于2021年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截至2022年末,北京市60岁以上常住人口465.1万,占常住人口的21.3%;户籍老年人414万,占户籍人口的29%。预计到“十五五”初期,北京市常住人口老龄化水平将超过25%,到“十六五”初期,人口老龄化水平将超过30%,老年人口突破700万,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

王小娥表示,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北京市人口老龄化都将处于加速发展态势,与此同时,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老龄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更加凸显,对老龄事业发展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如何应对这一严峻趋势,如何破解超大城市健康养老难题,是首都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希望能够借助本届论坛带来积极的探索、有益的经验和可借鉴的办法。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 视频制作 杨博)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