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鳗鱼出口迎旺季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鳗鱼出口迎旺季

来源:央视财经
2023-06-09 08:41

原标题:卖一吨赚两万多元!广东鳗鱼出口迎旺季

广东的鳗鱼养殖规模约占到全国一半以上。随着7月份日本“鳗鱼节”的临近,广东的鳗鱼出口也迎来了一年里的旺季。眼下正是活鳗出塘的时候,今年的市场如何?

郑友林从事鳗鱼养殖二十多年,是广东台山鳗鱼养殖场场长。当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带领十几名工人从土塘里面捞取鳗鱼。工人们经过分拣和上秤,通过水车把这批重约六七吨的活鳗从上海机场运送到日本。

广东省台山市某鳗鱼养殖场场长 郑友林:凌晨四点多工人过来,今天要出活鳗六七吨,一吨净赚两万多元。

前来收购鳗鱼的贸易商施发彪告诉记者,四五月份到八月份是鳗鱼养殖户和贸易商一年里最忙的时候。

在日本,鳗鱼被当作盛夏消暑的应季食品,每年七月份都会举行传统的“鳗鱼节”,需求量极大。施发彪每天都要去广东的佛山、台山、珠海等地收鱼,有时甚至还要跟其他贸易商抢鱼。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某水产企业负责人 施发彪:我一共收了十吨左右活鳗,用水车运到上海,然后空运到日本去,需求量比较大。有两三个贸易商一起过来看鱼,都想要这个鱼,价格会升一点。

广东省台山市鳗鱼养殖户 周绍荣:六月、七月、八月,这三个月是旺季。一周大概要出十多吨鱼,价格也高于平时。

据了解,在广东地区养殖的鳗鱼品种都是深受日本市场青睐的日本鳗。今年活鳗出口日本供不应求,让不少养殖户都赚到了钱。

广东省鳗鱼业协会会长 周兆恩:我们预计一年向日本出口活鳗7000吨。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