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组织劳模工匠进校园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组织劳模工匠进校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6-09 08:10

原标题: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组织劳模工匠进校园(引题)

劳模工匠受聘成为职业院校客座教授(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6月7日至8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2023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来到浙江,邀请餐饮、汽车、电力等行业领域的劳模工匠走进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学校师生面对面分享交流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并现场展示技能绝活。两所学校分别向劳模工匠颁发了“产业教授”“客座教授”聘书。

活动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饭店协会、浙江省总工会主办,全总赴浙江嘉善蹲点工作组支持。活动现场,5位劳模工匠登台讲述了他们匠心筑梦、技能报国的奋斗经历。中华名厨胡忠英从业50余年,担任G20杭州峰会餐饮文化专家组组长;湘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许菊云培养弟子百余人,其形象登上欧洲国家邮票;全国技术能手李文波获得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曾负责中国-中亚峰会欢迎晚宴主桌餐食保障;90后全国人大代表杨金龙21岁时就在世界技能大赛上为中国实现了汽车喷漆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成为浙江省首位特级技师;“时代楷模”钱海军从一名普通电力工人成长为“万能电工”,带领千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帮扶足迹遍布5个省区。

活动吸引了80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劳模工匠还前往国家级金晓阳厨艺传承大师工作室,交流指导学生作品。“劳模工匠告诉我们从平凡走向伟大的路就在脚下”“我们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懈奋斗”……近距离接触劳模工匠让师生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技能水平、锤炼专业素养,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者。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