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直通车” 助力学子圆梦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业直通车” 助力学子圆梦

来源:红网
2023-06-07 14:37

原标题:“就业直通车” 助力学子圆梦

红网时刻新闻6月7日讯(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彭娟)组团进车间,沉浸式探企。6月6日下午,长沙市结对联系高校服务就业专项活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企业行蓝思科技专场活动圆满举行,长沙市人社局组织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30名2023届毕业生走进蓝思科技,让毕业生零距离了解企业岗位需求,企业了解毕业生培养情况,服务毕业生求职和企业用人需求。

开展座谈交流。

今年6月初,长沙市人社局收集发布全市企业岗位需求1.7万个。针对此次收集发布的岗位中蓝思科技对CNC技术员、自动化技术员的需求,长沙市人社局第一时间与长沙市职业技术学院对接相关专业设置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向企业了解岗位具体要求。结合对接情况,长沙市人社局迅速组织此次高校企业行专场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政校企见面会,组织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生产线和食堂,有意愿的毕业生还进行了现场面试。企业招聘负责人对学生递交的简历及面试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与面试指导,帮助学生提升面试技巧,增强求职信心。

开展现场咨询。

今年以来,长沙市人社局在岗位收集发布上加频次加力度,已累计收集发布岗位信息5次共计12万余个岗位;其中,专门面向高校毕业生累计收集发布适宜岗位信息3次共计2万余个岗位。同时,通过接续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以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不断强化供需对接,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政策宣传等就业服务活动超过500余场。

介绍活动开展情况。

接下来,长沙市人社局将持续发力服务企业用工用人需求和帮促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面向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需要,进一步加大岗位收集发布力度,密集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6月8日还将组织开展2023年长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进校园活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特教学院专场招聘会,不断强化供需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同步做好企业用人用工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