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环保公益海报展开展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环保公益海报展开展

来源:新华网
2023-06-07 11:23

原标题:武汉环保公益海报展开展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武汉学院在武汉多处开展了“‘提起环保你会想起什么’武汉公益海报展”,向公众普及关于“垃圾”的环保知识和故事。

此次公益海报展将在武汉荟聚、武汉园博园、和平公园、物外书店、瓜牛循环书店等地举行,横跨硚口、青山、江岸、江汉和江夏等五个区。展览现场特设抽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希望提高公众对身边不同“垃圾”对环境的影响的认知,了解从个人、办学团体、企业等不同层面上,能如何更好地守护我们的环境和生态健康。

展出的内容均来自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武汉学院举办的公益项目“垃圾学研修班”的调研成果。作为全国高校首个以“垃圾学”为题的深度调研项目,36名来自武汉学院的大学生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深入生活日常,通过文献检索、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和街访等形式,深挖“垃圾”背后的“环保宝藏”,最终完成并发布了9个轻科普短视频及9份《垃圾学入门手册》。其中关注的题材广泛,包括“垃圾袋如何环保”“过期药:不看后悔一生”和“垃圾填埋场的生态重塑”等。

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传讯顾问、“垃圾学研修班”的项目设计人李键欣表示:“除了培育具有社会调研和实践能力的公益人才外,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和公益海报展,让没有一起参与调研的大家看到‘垃圾’议题背后的可能性和希望。”垃圾与环保的议题涉及范围之广,几乎可以说是“只有你想不到的角度和方法,没有参与不了的守护和支持”。

展览将持续至16日。有关海报将会在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武汉学院的公众号上发布,供公众免费下载查阅。

(李一、罗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