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360名职工将参加全国数字化应用线上大比武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360名职工将参加全国数字化应用线上大比武

来源:中工网
2023-06-06 16:27

中工网讯 6月6日,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发挥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的示范带动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提升广大职工数字素养与技能,由全国总工会举办的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线上技能大比武活动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河北省360名职工被确定参加线上比武,其中,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156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204人。

在此期间,全国总工会将通过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官方网站同步开展线上技能比武和直播活动。直播包含赛事情况解读、技术讲座、赛事采访、比赛现场“慢直播”以及各代表队风采视频、大赛宣传片、主题曲、参赛队员口号等。“线上大比武,分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和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两个工种,参加网上练兵的前1000名且完成实名注册的职工,可参加线上技能大比武。”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组委会办公室将采取短信或电话联系的方式,通知相关人员参加线上技能比武活动。”

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赛项,使用软件依据建筑专业图和结构专业图进行模型创建,比赛时间为120分钟。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赛项,分为手工MAG定位焊仿真模拟、弧焊机器人MAG焊仿真模拟,比赛时间为60分钟。“两个工种同步进行,6月7日至8日分时段组织三个场次,参加线上技能比武的职工将随机分配在不同场次中。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上述负责人表示。(高会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