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工会2023年职工代表培训班在涪陵举办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工会2023年职工代表培训班在涪陵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3-06-06 14:4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5月31日至6月2日,重庆市工会2023年职工代表培训班在重庆涪陵区举办,来自各基层单位的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及师资库老师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基层工会干部业务素质和职工代表履职能力,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各位学员既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把握企业民主管理的重要性;又要结合实际、把握重点,切实增强民主管理的针对性;还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扎实提高民主管理的有效性。

据介绍,培训重点从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分析、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等内容展开,培训中,重庆沙坪坝区、丰都县等6个基层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重庆建峰工业集团专门就职工代表大会规范化召开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展示。培训课程中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民主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一一解答学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题和问题。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收获很大,回到岗位后第一时间向本单位报告参训情况,进一步消化所学知识,切实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履行好职工代表的职能作用,努力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员”、民主管理知识的“传播员”、职工群众的“服务员”,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