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决赛在渝举办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决赛在渝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3-06-06 14:3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6月6日,由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主办的“建功新时代 共建经济圈——2023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决赛”在重庆市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拉开帷幕。

川渝两地近400名参赛选手经过培训和初赛的比拼,155名选手脱颖而出会师决赛。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业既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又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在解决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大赛旨在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合力构建协作发展格局、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双圈”建设和经济“开门红”。

据介绍,本次大赛为推动建筑业新技术的发展和运用,设置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项目和工程测量员项目。其中,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项目主要考核选手基本理论知识,参数化族的建立,建筑、结构等工程专业相关模型创建和模型应用等软件操作能力;工程测量员项目主要考核选手全站仪放样和RTK地形测量与土方计算能力。该项目每队2人,其中1人为辅助(不计成绩),设有理论考试及技能实操两个模块。

据悉,近年来,川渝两地工会和住建部门聚焦发展大局,以建筑行业职工能力素质提升为目标,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向深入,联合举办川渝示范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覆盖川渝地区近200万职工,培育产业优秀代表、技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搭建具有行业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体系,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新活力,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实人才和技能支撑,为川渝两地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