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员(化验员)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八届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员(化验员)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6-03 14:31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员(化验员)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

“真没想到能拿冠军,排除名次来看,我都已经很满意了!通过参赛,我切身体会到了举办技能大赛的意义,在理论上扎扎实实地掌握所有的标准,在操作上也更加精准,我收获了技能,收获了自信,值了。”6月2日,第八届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员(化验员)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现场,获得综合总成绩第一名的蔡少敏微笑着地对《工人日报》记者说,清秀的脸庞因为几个月的辛苦备赛而消瘦不少。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队伍共计53人角逐本届大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蔡少敏、贾巨广、郭建月分别获个人综合总成绩前三名。

王铎与全国民航金牌员工合影  航优 摄

中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铎观摩比赛并出席闭幕式。他表示,航油岗位技能竞赛已经成为广大职工比拼高超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成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航油职工队伍的重要途径,成为航油企业文化和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阵地。

本届大赛作为全国民航职业技能竞赛的一个组成部分,国家人社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竞赛,由中国民航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共青团全国民航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将进一步推动民航油料技能人才与技术的交流,更好地促进各参赛单位之间的互动与合作,为开启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撑。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强在给闭幕式发来的贺信中表示,中国航油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强工建”为抓手,加快建设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为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奠定了重要的安全保障基础。进入民航发展新时代,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职工学习技术、展示才能、脱颖而出积极搭建平台,引领广大职工学赶先进、争创一流,在岗位上成长,在实践中提高,在基层建功立业。

按照比赛规则,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且符合申报条件的选手,将申报授予“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个人综合成绩前3名的选手,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余获奖选手也将被授予“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全国民航金牌员工”“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油品质量关系到飞机的安全,化验员最重要的就是专注,必须全神贯注地注意试验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这是化验员最基本的素质,也是我们责任心的体现。”戴上了“金牌员工”徽章的蔡少敏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中国航油不断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通过举办八届职业技能大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专业技能人才,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7名,“全国技术能手”18名,“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7名,“全国民航技术能手”13名,“金牌员工”16名,“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杰出青年岗位能手)”7名,“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年岗位能手)”12名,共计百余人获得职业资格晋升。

6月1日,中国航油烟台公司油库经理助理蔡少敏(图中)在比赛中操作最后一个项目冰点试验。图左是大赛裁判、上届冠军刘永清。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摄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