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有大爱 暖胃又暖心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有大爱 暖胃又暖心

来源:中工网
2023-06-01 16:46

中工网讯 每天早上6时起,4辆悬挂着“邓州市总工会情系环卫工人——爱心早餐配送”大红幅的货车,把免费早餐运送到邓州市区33个早餐供应点,保障2000多名环卫工人吃上热腾腾的早餐。

为全市城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是河南省邓州市总工会7年来的坚持。据了解,邓州市环卫工“爱心早餐”项目采取了“政府支持+工会主导+协会承办”的运行模式,通过“政府财政补助+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助+市总工会经费补充”的多元渠道筹集资金,建成占地3000多平方米、拥有600平米现代化食品加工车间的“爱心早餐”配送基地。目前,该基地配备电控和面、蒸馍、炒菜、熬粥等10余台制作设备和4辆送餐专用车,有固定工作人员16人,志愿服务者65人,爱心早餐项目每年早餐制作成本400余万元。

据悉,项目伊始,邓州市总工会就立下规矩“免费决不低档,要健康、营养、满意”,明确了“确保按时按人供应,确保监管监督到位”的工作要求,对制餐送餐全过程进行优化调整,保证每周每餐不重样,种类丰富又营养。还专门制定了安全卫生规定,对项目部全体人员经常开展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培训,按照要求配备食品留样柜,食品留样48小时,邀请市场监督局食品监督管理人员定期不定期对食品质量进行抽检。遇到春节、端午节等节日,邓州市总还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额外增加的饺子、粽子、牛奶分发给环卫工人。

为提高工作效能,邓州市总工会成立了全域党建助力爱心早餐项目联合党总支,将城管、市场监管、交管、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纳入其中,建立运行监管制度,形成了市总工会牵头管理、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市爱心公益协会负责实施的工作格局。

目前,邓州市环卫工“爱心早餐”项目已成为一项党政放心、环卫工人满意、社会认可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成为邓州公益爱心项目中的金字招牌,环卫工人的职业认同感、工作满意度也得到全面提升。(王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