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开展“四送一助力”暨志愿服务活动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开展“四送一助力”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6-01 16:33

中工网讯 5月31日,河南省济源示范区总工会联合示范区税务局、示范区发展和统计局等6个单位的志愿者,到济源承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留镇实验小学开展“爱心守护 希望同行”结对帮创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在承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教师进修学校的音乐教师为大家现场开展红色音乐党课,不仅给观众带来了美好的音乐享受,也让大家了解了红色经典音乐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随后,志愿者一行实地了解了承留镇实验小学的办学情况,并将书包、文具用品交到了孩子们手中。

为了让孩子们拥有更丰富的阅读资源,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图书漂流”主题活动,充分利用起家中闲置书籍,为承留镇实验小学图书室和承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供更多资源,让书籍焕发新的“生命力”。

此外,示范区总工会宣读并发放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书和绿书签,同时赠送了一批精美书籍赠送给小朋友们。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教育引导学生们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自觉远离不良信息、拒绝非法有害出版物,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示范区总工会将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关注,始终将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在志愿服务、济困助学等方面主动向社会筹措资源,持续弘扬善举,做到用爱心暖童心、让爱心伴童心,不断汇聚和传递更多阳光正能量,切实呵护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青少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葛慧君 郭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